狗尾续貂

我叫蝎蝎!别叫我狗狗!
我就随缘写。

【野渡无人舟自横|16h】费一锅:“喵?”

— @也 

—头一次用电脑板lof希望格式不要出问题0v0

—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段子!我就是想撸猫!

骆闻舟感觉自己喘不上气了。

骆闻舟感觉自己快要被压死了。

“宝贝快起来!压死哥了!”

骆闻舟不知道这费渡怎么回事,原来都是骑在腿上来个“早安调情”,今天却是直接坐到了肚子上,就算费总再轻也是个大男人啊,骆大爷哪经得起这个重量。万万没想到更奇怪的还在后面,费渡听了他的声音,露出了平时绝对不会在他脸上见到的表情,五官挤在一起的嫌弃脸!骆闻舟当场惊呆,他怀疑自己还在梦里。要知道费总不论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是那么的优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摆出只有骆闻舟这种所谓的野蛮人才会摆出来的表情。

“费……费渡?”

骆闻舟几乎怀疑他家费总被什么东西上身了,怕是要请个大仙来做做法事……

费渡一爪子拍开了骆闻舟的手,然后从床上跳了下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接着发出了一声。

“喵。”

骆闻舟拿起电话,拨打了110。

哦不对,他自己就是110报什么警啊。

“师兄。”

费渡没张嘴啊!声音哪来的!骆闻舟觉得再来点惊吓他就要吓死过去了。

“师兄,我在这。”

骆闻舟寻声看去,与衣柜上的骆一锅对视了。

骆闻舟拿起手机,再次拨打了110。

骆一锅,不对,应该是费渡。费总从柜子上轻巧的跳下来,优雅落在了骆闻舟的身旁,看起来骆一锅的体重都无法影响我们费总的优雅。不过言归正传

“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太清楚,早上起来就这样了。”

听见了自己的名字,‘费一锅’又轻轻地喵了一声。

费渡把猫爪搭在了脸上。

“也就是说,你们俩现在可能是灵魂互换了?”

骆闻舟看起来还挺开心,伸手去挠了挠费一锅的下巴,费一锅发出了满足的哼哼声。骆闻舟又试了各种顺毛的方法,最后费一锅直接躺到了地上,又用头蹭了蹭地板。

“费总真乖!”

“师兄。”

费渡有些无奈,看见‘自己’躺在地上任人玩弄还露出舒服的表情,画面真的是无比的诡异。

“宝贝,你知不知道每次前戏的时候你都是这个表情。”

骆闻舟一本正经的说着这种话题,费渡没忍住想伸手捂住他的嘴,可现在的他手就是爪啊,结果一个软乎乎的肉垫按在了骆闻舟的嘴上。这个超凶的姿势一下就变得像是在卖萌了。

“没想到骆一锅这爪子还挺软,诶,在我印象里骆一锅是一个长着丑恶嘴脸的烦人的猫,这怎么换个灵魂就越看越可爱了呢?爱屋及乌吧。”

“师兄,骆一锅真的需要减肥了,这回我再也不会偷着喂它了。”

“哦?”

“我才走了几步而已,现在有点喘不上气了。”

骆闻舟:“……”

现代人不愧是现代人,尽管是一直不信什么牛鬼蛇神的骆大队长也很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左手抱着乖巧的“费渡”,右手撸着不炸毛的“骆一锅”,天哪,人生圆满了!

在骆闻舟即将升天的前一秒,费渡找到了骆一锅爪子的用法,终于伸出了藏在肉垫之下的凶器,然后他所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地给他来一爪子。当然没干成,费渡怕自己掌握不好力度。

“咳,宝贝你也别怕,这事我大概能找到人帮你看看。我们警局有个特别调查处……”

费渡摇了摇头,表示这不是最关键的。

然后他用尾巴指了指床头柜,又指了指装着骆一锅灵魂的、正在睁大眼睛努力卖萌讨饭吃的费渡。

骆闻舟当然知道那床头柜里有什么啊,一条长长的红色绳子嘛。

骆闻舟翻箱倒柜的找到了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的电话,本来还在苦恼怎么约人家出来,没想到听说了情况,赵云澜二话没说就赶过来了。

“新来的小孩办事不利出了差错,见谅见谅。”

正愁着怎么把这个逃跑的家伙捉拿归案呢,没想到送上门来了。说来着换魂鬼上辈子一定是个猫奴,或者压根就是只猫,不然为什么总是喜欢把猫主人和猫换灵魂呢,可惜出师不利,念头都打到了昆仑君身上,要不是新来的实习生捣乱,他现在早就被渡走了,也不用赵云澜出来寻了。

骆闻舟自觉回避“大师跳大神现场”,避免看了全过程被人家消除记忆,今天的记忆可是太美好了,怎么舍得删呢。

没多长时间,赵云澜就收工了,推门看见骆闻舟蹲在门口先是给了他一个“什么都懂”的眼神,然后才跟他交代注意事项。

“今天子夜一过,他们就会回到各自的身体了。今晚你就忍一忍吧,我相信你对猫下不去手吧。还有刚换回来的时候可能会头疼,灌点水得了,可别折腾他。不过,我给你留了个惊喜,明早生效。”

骆闻舟:???他在说什么?我该明白吗?

还没等骆闻舟有什么反应,他就留下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然后就离开了。

等骆闻舟进屋时,发现本来被安放在卧室的面子费渡里子骆一锅,此时正躺在沙发上,鲜红的绳子在衬衫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要透过表面看本质这可是一只烦人的肥猫!不是费渡!

对对,看本质看本质。

于是骆闻舟终于理解到了撸猫究竟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骆闻舟终于明白了骆诚同志那么沉迷四脚带毛生物的原因……

虽说不能干点什么大事,但骆闻舟还是很快找到了能干的事,比如——

“来看我,伸手,伸手,对,好好好。”

为了一块面包而已,就出卖‘色相’!没骨气的猫!

算了反正也早就猜到骆某某会有什么猥琐的行为了。但是这……今天可是有一天的时间,费渡不知道以骆闻舟这个疯狂的手速自己会留下多少黑历史。

傍晚的时候,骆闻舟一直在撺掇费总去楼下超市买东西,原因无他,骆闻舟只是很想试试有一只聪明的猫是什么感觉。不过长着健康的胳臂腿的费渡尚且不想干的活,变成一个过度肥胖的猫就更不会去干了。

晚上临睡前,好像我们的骆一锅才用他的小脑袋发现自己不对劲,因为他回不去猫屋了。骆闻舟看着“费渡”蹲在猫屋边上一脸愁色,忍不住大爆手速抓拍几张,然后才把他拖回房间,没想到骆一锅还反抗了起来,最后无奈只好再拿绳子先给他绑起来了,没办法,猫扑腾抓住后脖就能提起来,而费总这么大个成年人要是玩命扑腾起来可是不能轻易按住的。

“怎么样,那里不舒服吗?”

骆闻舟一看见费渡睁开眼睛就把水递过去了,还拿手在他脸前晃了晃,确认一下换没换回来。

“就是有点头疼。”

“喝完水就躺下睡吧,我把绳子给你解开。”

“师兄我爱你。”

真是……一换回来就不老实。

第二天一早,费总终于正常了,他骑在骆闻舟腿上叫他起床,尾巴还有一搭没一搭的扫着他放在被子外面的手。等等,尾巴?

骆闻舟睁开眼就看到了令人血脉喷张的一幕,费渡的头上顶着一对黑色的猫耳,不像平时那种头饰充满了违和感,这对猫耳会时不时地抖一抖。还有尾巴,一条细长的黑色尾巴,而末端白色的部分正被骆闻舟抓在怀里。费渡还偏偏解开了睡衣上面的两个扣子,随着他的动作漏出光洁的锁骨有着让人咬一口的冲动。

骆闻舟很没出息的流了鼻血。

“师兄,今天放假不是吗。”

——拉灯。

又一天,骆闻舟发现费渡的耳朵还没有消失,疑惑的给赵云澜打电话询问,赵云澜说这个法术可以维持三天。

赵云澜确实是好心,觉得正好端午三天假两人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但他貌似不大晓得费渡是上市公司总裁。

商战端午放假吗?

当然是没有假日这么一说了。费渡昨天手机关机都要把苗苗急疯了,最近是这个项目的关键时刻,总裁突然弧了还了得?幸亏公司在费总的领导下都是聪明能干的精英人才,就算没有掌舵的人也能坚持一天。但是再高的高层也不能代替总裁做主不是?这大客户自己孤家寡人不想过端午可好,到是苦了这些有家有室要赚钱养家的人。

“必须要去吗?”

早饭间骆闻舟装作不经意的问到。

哦,师兄你的筷子要是没拿反我可能就相信了。

“当然,领导不能带头罢工啊。”

骆闻舟没再说话,默默地吃饭。费渡觉得他家师兄也太惨了,有案子的时候累死累活也是顾不上放假的,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消停的假期,自己又没时间了。

费渡扑棱了两下耳朵,貌似想到了解决办法。

“师兄,我们公司总裁缺个保镖,有兴趣兼职吗?”

提到这,骆闻舟的眼睛马上就亮了,不过还是硬装出了‘矜持’的样子。

“别,我别打扰您办公。”

“哦,那好吧,真可惜。”

骆闻舟: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饭桌对面的费渡放下筷子,故作惋惜的摇了摇头,尾巴也跟着一起摆了几下。然后起身在门口的柜子上拿起车钥匙丢给骆闻舟。

“不想去也不行,总裁看上你了。”

骆闻舟发现自家费总有点要进化成戏精,一定要打电话投诉一下穆小青女士,别没事干拉着儿媳妇看总裁电视剧。

费渡开门刚迈出一只脚,后面的尾巴就被骆闻舟狠狠地扯了一下,这种痛感是他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而他身体里猫的本能促使他回头就是一爪子。

骆闻舟:“……”

真的,骆闻舟只是想提醒一下自家费事儿回来藏藏尾巴和耳朵,看他已经出去了才一着急就拽了他的尾巴,没想到挨了一巴掌。

“对不起师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没事,是我不该拽猫尾巴。”

骆闻舟揉了揉脸,揽着腰把费渡抱回来顺手带上了门。

“我是想提醒你把尾巴藏起来,不然你可能会被什么乱七八糟的研究院抓起来。”

接下来两人就遇到了麻烦,因为费渡坚持要穿西装,所以他坚决不戴骆闻舟的鸭舌帽。还有就是因为西裤是量身定制的而导致没有太多缝隙能放进去尾巴。

两人干瞪眼片刻,最后是费渡败下了阵。因为他也想不吃来别的办法藏尾巴。

“别闹!”

把车在停车场停稳,骆闻舟把体恤下面不老实的猫尾拿了出来。偏偏费渡还装得一本正经,好像那猫尾不是他的似的。这一路上他的尾巴就没消停过,好像一直在探索猫尾的用处,最后发现效果最好的是撩师兄。

预感到接下来费渡可能也不会老实,骆闻舟在费渡下车之前把他压在座位上狠狠地吻住,然后在他用猫尾拍他的后背时松开他,在他的耳边威胁道

“不想让我在这办了你就老实点。”

接下来的一路费渡果然老实了。不得不说有颜值的男人穿什么都好看,费渡此时一身休闲装也掩盖不住总裁的气质。

“费总?费总?”

苗苗发现自家boss居然在走神,这可不得了了。

“费总您身体不舒服吗?”

费渡坐在办公椅上,却好像有些无力的用手支着头,听见苗苗叫他才强打起些精神,让她把文件都拿过来他自己看。苗苗认定费总是身体不适,连忙让他先休息一下,然后还贴心的送了杯热水。

“师……师兄。”

办公桌下的骆闻舟闻声抬头,善解人意的说到

“没事你办你的事,我办我的事。”

好在费总不是什么花瓶,在骆闻舟的‘打扰’后也没有耽误正事,还顺水推舟借着生病的理由又跟苗苗请了一天假。

“你这总裁当的好啊,还要跟秘书请假。”

费渡疲惫的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在副驾驶上,实在是没有听出师兄这句话里的酸气。

所谓的三天假期到了最后一天才是端午节,骆闻舟坐起来活动被压麻的胳膊,看着身边人熟睡的样子,忍不住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端午安康,以后每个端午都陪你过。”


————————————————

等我研究明白石墨怎么用我就吧车补上【小声bb】

本来想写老骆加班但是想了想他老是加班太可怜了于是就让费总加班吧。

评论

热度(74)